11日,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区分局通过缜密侦查,查获一起小区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从接警到嫌疑人归案历时不到10小时。

  10日凌晨,岱岳区粥店街道五环小区内连续发生被盗警情,被盗电动三轮车一辆、电瓶60余块,损失价值达2万余元,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群众反映强烈。

  接报案后,泰安市公安局岱岳区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抽调刑警大队、粥店派出所、反恐处突队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技术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了细致勘查,侦查民警对案发中心现场的视频监控进行了全方位的调取,锁定嫌疑人作案时间段及进出现场路线。民警通过调取“天网”及大量社会面监控资源,对被盗车辆进行细致视频侦查、循线追踪,最终将该车锁定在迎胜南路、王府花园小区路段。

  民警迅速赶到王府花园附近区域,通过走访调查、视频追踪,最终在王府花园小区东门公交站牌后发现该被盗电动三轮车。为及时破获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民警对该车进行全方位的布控和架网守候。经连续蹲守近三小时,晚间7时许,犯罪嫌疑人出现并准备驾车逃跑时,民警果断对嫌疑人进行抓捕。

  经讯问,嫌疑人刘某,泰山区上高街道人,此前因寻衅滋事罪、盗窃罪被判刑,今年11月3日刚刑满释放,因为好逸恶劳、不务正业,再次铤而走险。其9日下午购买了盗窃用的作案工具,提前踩点,设计路线,没想到在作案15小时后即被抓获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