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7日讯

  今天上午九点,济南市莱芜区当地爱心团体发起了一场爱心义卖,继续帮新航一家卖山药,这些山药仍是爱心厨房创办人李朋捐赠的,他说,现在距离孩子进行骨髓移植五十万左右的费用还差一些,在凑齐这些费用之前,他将会一直以义卖山药的方式帮助这个家庭。今天凌晨三点,李朋从泰安东平,经过四个小时车程,将三千斤山药运到了莱芜区大润发。

  “我在微信上看到今天这里有爱心义卖,正好带孩子来这里吃早饭,一块买上十斤山药,钱也不多,就是想尽点绵薄之力帮帮孩子!”莱芜区市民张女士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今天是周末,学校不上课,只是以往周六下午会上舞蹈课,金怡说感觉现在有更重要的事要做,舞蹈基本功在广场也能自己练习!小金怡一边练一边给帮着卖山药,捆山药,装袋子,还算娴熟。小金怡说,本周日弟弟可以暂时出院,跟妈妈住在医院旁的出租房里,继续观察休养,自己则跟随爸爸回到了莱芜,周五就返校上课了,这段时间落下了“小数点的除法”这个章节,老师和同学给自己进行了单独补课,10道测验题只错了一道小题,说着,金怡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不过她告诉记者,相信自己很快就能赶上学习进度。早上现场的天气非常冷,然而金怡的坚强懂事却温暖着现场每一个人。

  同样让我们动容的,还有济南市民任先生和吕先生,他们通过闪电新闻了解到了“山药女孩”的消息,在朋友圈将这则消息连续转发了三天,呼吁身边的朋友以及朋友的朋友共募集了三万七千元左右的善款,今天上午十点,亲自送到了金怡手中。

  闪电新闻记者 陈一钊 孙小雯吕钊报道

  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