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前不久刚因病去世,父亲又瘫痪在床,17岁少年到烟台实习报到前突发胃穿孔,被同学送到烟台山医院,考虑到男孩的情况,烟台山医院为其开启绿色通道紧急进行手术。心疼男孩的遭遇,胃肠外科、麻醉科等医护人员还自发为其捐款,帮男孩顺利度过难关。

  日前,烟台山医院急诊科收治了一位特殊的少年。正读职业学校的他在学校的安排下来烟台实习,但在正式报到前却突然出现上腹部剧痛,忍了3小时,他在同学的帮助下来到烟台山医院就诊。

  接诊的烟台山医院胃肠外科医师于强宗告诉记者,男孩在急诊科就诊后,因病情需要被迅速转入胃肠外科。在与男孩沟通过程中,于强宗得知,该少年的母亲一个月前因患结肠癌不幸离世,父亲身患残疾无法正常照顾,这位少年平日里靠外出打工挣得微薄收入维持生活,生活压力大及起居不规律或是本次急性发病的原因。此外,男孩还称此前的两个月内,男孩曾陆续有肚子隐疼的情况。

  考虑到男孩的实际情况,在未交费的情况下,烟台山医院为其开通绿色通道,胃肠外科宫红彦、万勇紧急联系了麻醉科、手术室,及时为少年安排了急诊手术,通过腹腔镜下胃穿孔修补术,解决了患者胃窦前壁穿孔的问题。

  对于这位少年的病情及家境,很多人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胃肠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参加当天手术的麻醉医师张春红,及手术室的多位器械护士、巡回护士纷纷伸出援手,为其捐款。胃肠外科在认真核实相关情况后,开具了证明材料,帮助这位少年在众筹平台上筹款。这期间,多方携手,多次帮助,各界爱心人士共为少年筹得善款数万元,并全部用于治疗及后期康复。据悉,这位少年在胃肠外科的细心照料下,近日已康复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