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客车超员会降低车辆的安全性能,增加事故发生的概率和人员伤亡风险。然而,仍有些司机心存侥幸,为谋取私利而忽视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殊不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近日,定陶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郑伟通过指挥中心调度,称一辆由曹县韩集发往菏泽的车牌号为鲁RF13**的紫色大客车疑似存在严重超员现象。

  随后,张湾中队民警李建、辅警杨江峰、樊祥威到刘民路蹲守,并成功在老河张村口查获该嫌疑车辆。

  民警将该车辆拦截后,打开车门从车上陆陆续续下来37人,而车上还坐有33人,也就是说该车上一共载有70人,其中大部分为返校学生。而该车行驶证载明的核载人数为33人,此违法行为属于严重超员。

  为不耽误学生返校学习,民警便联系两辆由张湾发往菏泽的班车将群众分流安全送到目的地,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最后,民警将驾驶人带回大队进一步进行询问。经查,该车辆行驶证载明的核载人数为33人,实载人数为70人,属于超员50%以上,严重超员。

  目前,驾驶人于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