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上午,“人民楷模”朱彦夫同志事迹报告会在淄博市举行。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崔海涛,省文明办副主任孙文利;市委书记江敦涛,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

  报告会前,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委副书记马晓磊以及有关市领导会见了报告团成员。报告会上,沂源县委副书记周婷,沂源县西里镇张家泉村村民赵圣贵,朱彦夫女儿、沂源县实验小学教师朱向欣,市派驻沂源县张家泉村第一书记刘发德,市委讲师团副教授于涛,分别作了题为《朱彦夫:新时代的人民楷模》、《俺们的贴心人》、《像父亲那样做人做事》、《老书记,我心中的榜样》、《英雄不老,精神永驻》的报告。

  报告团成员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了朱彦夫同志的极限人生。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幅幅动人的画面,深深感染着台下观众,很多人眼含热泪听完报告,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大家表示,要学习朱彦夫同志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朱彦夫同志不忘初心、信念坚定,牢记使命、一心为民,敢于担当、勇争一流,不畏艰难、不懈奋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从他的人生轨迹中汲取正能量,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做好各项工作。要把学习朱彦夫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对标楷模找差距,以“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工作追求,为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新的力量。

  各大企业、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企业干部代表、高校师生代表等12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还通过电视台、手机台、网络进行了直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黎明 通讯员 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