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男子无证醉驾被交警城阳大队民警查获,将面临刑责和高额罚款。据介绍,该驾驶员曾涉两项严重违法。两年前因涉嫌酒驾被查处,去年因涉嫌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被查处,机动车驾驶证被注销。

  11月27日晚,交警城阳大队流亭中队与派出所民警在云河路开展秋冬严打整治夜查行动。20时50分,一辆鲁B1D11S白色轿车沿云河路自东向西驶至检查点被民警截停。驾驶人不但无法出示驾驶证而且涉嫌酒驾。经检测,酒精含量为109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被民警抽取血样后强制酒醒。

  据了解,袁某47岁家住城阳区。经查,袁某于2017年10月24日在岙东路华强路路口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高新区大队二中队依法查处。2018年11月2日在正阳中路绣城路路口因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麻醉药品仍继续驾驶被执勤民警依法查处,机动车驾驶证被注销。

  据其交代,当晚在饭店和新同事聚餐喝了不少酒,饮酒后铤而走险开车上路被民警依法查获。袁某涉嫌醉酒后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将面临刑责和高额罚款,此案在进一步调查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张晓鹏通讯员刘维印胡永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