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早晨6点半,济南槐荫区二环西路与滨河南路交叉口东500米处,一位60多岁的老人掉入小清河,幸好被附近晨练的市民发现并及时报警。消防赶到后,将老人从河中救起。经医院检查,老人并无大碍。

  上午9点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赶到位于小清河南岸的事发现场,救援人员已离开,岸边能看到落水老人留下的黑色帽子,帽子已湿透,地面上有一些水迹。从栏杆往河面看,河面与岸大概有2米的高差。

  目击者指着落水老人遗落的物品。

  周先生是附近一小区的保安,事发时刚刚接班。“当时有个晨练的妇女跑过来说河里有个人,我跟着她过去,发现河里有位老大爷。”周先生说,老人在水面上被冻得瑟瑟发抖,但还有生命迹象,他赶紧报了警。

  落水老人遗落物品。

  周先生告诉记者,消防赶到后,消防员在水里架了梯子,一名消防员带着装备下水给老人绑上,大家合力把老人拉上了岸。医护人员检查了老人的情况后问他有没有热水,他又赶忙跑回传达室拿了暖瓶送到现场。随后,老人被送往医院。

  落水老人遗落物品。  

  上午10点,记者赶到医院后了解到,落水老人被送至医院后,经检查并无大碍,已出院回家。至于老人何时以及为何落入小清河,目前尚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