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辞职厅官张志勇已任北师大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

  据北京师范大学新闻网消息,2019年11月21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举办“2020年教育领域风险预判”研讨会。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志勇、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北京市海淀区中小学体育运动促进中心主任刘芳、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教育局局长杨武强,以及教育政策研究院相关专家参加会议,围绕当前存在的教育问题以及未来可能出现的教育风险展开了深入研讨。会议由张志勇主持。

  上述消息意味着,近期辞去官职加盟北京师范大学的张志勇已经担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网站信息显示,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是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和北京师范大学共同组建,是国家培育智库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的主建单位,是以教育改革发展和社会治理创新为研究特色的新型高端智库。2017年9月,研究院被纳入国家高端智库培育单位。

  官方信息显示,张志勇1985年7月从曲阜师范学院(现为“曲阜师范大学”)教育系教育学专业毕业后,就进入山东省教育系统工作,先后担任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所科研人员、副研究员、研究员、副所长。

  2001年4月,张志勇出任山东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山东台)副台长(正处级)兼总编室主任、研究员。

  2002年2月,张志勇升任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后又于2017年3月任山东省教育厅巡视员,并于2017年6月明确为山东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

  11月3日,张志勇在其个人微信公号发布信息称,“10月31日,我的同事们还是百忙中挤出时间来北京给我送行,亲自把我送到北师大我这个新的工作单位。我清楚,从11月1日开始,我就成了一个从遥远的‘乡下’远嫁京城的游子。”

  上述信息还透露,张志勇加盟北京师范大学后的身份是“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是“到高校去当老师、到高校去做教育研究、到高校去做教育改革决策研究”。

  张志勇曾任中国民主促进会山东省委会副主委,目前是中国民主促进会教育委员会主任。

  (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