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张店区华光路一排沿街房前,有窨井日前出现了冒污水的现象。“冒了一周左右了,还不见处理。”周围受影响的商户无奈地表示。

  “最近我从华光路一家大酒店附近走,发现路边有几个地方在流污水,可能是下水道堵了,看起来很不卫生。”11月24日,一名市民向鲁中晨报记者报料称。

  △11月25日上午,潘庄大酒店东侧南北路上有一大摊污水,有地方还在汩汩冒污水。

  11月25日上午,根据市民所说位置,记者在潘庄大酒店东侧的南北路上找到了流污水的地方。记者看到,南北路西侧有两个地方积有污水,其中一处污水下方有个井盖,另一处面积更大的污水则看不清下方有什么,只能看到正有污水汩汩冒出。

  附近商户说,冒污水的地方也有一个井盖。商户告诉记者,大酒店在东侧楼体外加装了下水管道,入地以后应该连接着窨井所在的下水道,冒污水问题应与酒店有关系。“不是第一次冒污水了,之前酒店还处理过,我们也交过疏通下水道的钱。这次冒了一周左右了,酒店还没有处理。”一名商户说。

  按照商户的说法,冒污水现象的存在对他们的生意造成了影响。商户表示,水这么脏,还有味,肯定影响顾客上门。

  随后,记者找到了大酒店,工程方面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下水道是往北走的,冒污水的位置北边几十米处的管道发生堵塞。记者随后又找到了负责该区域物业管理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会尽量协调解决该问题。

  25日中午,商户告诉记者,已经有工人开始疏通下水道了。

  来源:鲁中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