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上午9点15分左右,聊城市茌平区建设路与枣乡街路口附近一处居民小区内,一名两岁左右的儿童被困家中,孩子哭闹不止。由于房门被反锁,家长在门外万分焦急,情急之下拨打119 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人员迅速出动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家长外出买东西时,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孩子不慎将房门反锁,家长尝试多种方法,均无法将房门打开,无奈向消防人员求助。

  消防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后,考虑到强行破拆可能会对孩子造成2次伤害,也会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经几分钟的商讨及实地查看,决定利用登高云梯车将消防员升至六楼窗口处,使用破拆工具将窗户玻璃打碎,从窗口进入房间内,将房门打开。

  经过20分钟的救援,被困儿童成功救出,门外焦急等待的家人们也放下心来。消防部门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家长,照顾小孩儿一定不能疏忽大意,孩子的好奇心强,如果家长将孩子一个人留在家里,孩子很容易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做出危险的行为,为了孩子的安全请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