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5日讯 (记者 唐福晨)近日,涉“赵晋案”三房地产项目在京东网(http://sifa.jd.com/)上进行司法拍卖引发关注。拍卖于11月25日10时至11月26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25日10时,虽然围观人数为13999人,但报名人数显示为0人。这意味着,此次司法拍卖很可能会流拍。

  至少提前5个工作日办理报名及保证金交纳手续

  此次拍卖标的物包括诚基中心房地产项目中未销售的房地产及购房人退回被执行人的商业用房、1-3期及4期未售车位;卓越时代广场941套房地产;万豪中心房地产项目中未销售的房地产及购房人退回被执行人的商业用房价值及济南万豪中心B地块幼儿园的使用权及综合楼证号历215698号项下4-165、4-199、5-1202产权的价值。三房地产项目起拍价30.5亿元,买受人需缴纳1.525亿元保证金,还需承担完善济南诚基中心、济南万豪中心、济南卓越时代广场三个房地产项目所需资金。

  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有关规定,竞买人在拍卖竞价程序结束前交纳保证金经人民法院或者网络服务提供者确认后,取得竞买资格。京东需在确认竞买人保证金到账之后,才能为竞买人开通竞买权限。

  根据《竞买公告》,由于竞买人注册账户、实名认证、开通网银、竞买人的开户银行向京东转账均需时间,为确保交纳的保证金能够在拍卖竞价程序结束前到账,拍卖标的保证金金额在1000万及以上的,或企业参与竞买的,建议请竞买人在开拍前,至少提前5个工作日办理报名及保证金交纳手续。

  三房地产项目存在大量“瑕疵” 无人报名竞拍

  截至25日上午10点,正式开拍前,京东司法拍卖页面显示“0人报名”。这意味着,此次司法拍卖很可能会流拍。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司法拍卖,竞买人要同时购买这三处房地产项目,也就是说,至少要花费30.5亿元。显然,这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起的。

  值得注意的是,这三处涉“赵晋案”房地产项目存在不少“瑕疵”,这在评估报告中都做出了明确说明。拿卓越时代广场来说,实测建筑面积比规划确认建筑面积多9971.08㎡。特提醒估价报告使用人需要注意的是,房地产估价师无法确定估价对象因建筑面积的增加是否已补缴地价款,或存在补交地价款的风险,本次评估未考虑该风险对评估价值的影响。

  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司法拍卖为“一拍”,截至记者发稿时,没有人缴纳保证金,0人参与竞拍,这意味着,“一拍”极有可能会流拍。“是否有二拍,需要看法官合议结果。”司辅人员说。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