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青岛交警执勤现场:无证驾驶的父亲正飙戏,女儿拿出了他的假证件

  父女俩一起外出,因为醉驾被吊销驾照的父亲开车怕追责,想出了临时调包的办法被识破,于是开启了戏精模式,在交警面前飙戏。这边,想着为父亲帮腔的女儿一把从包里掏出了两份驾驶证件,其中就有其父花钱网购的假证,被民警当场识破。

  22日晚20时许,一辆鲁L牌照的大众SUV在准备驶离高速收费站时,突然减速停在了弯道处,紧接着从车内下来一男一女互换驾驶位置,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三中队执勤交警发现这一幕后,遂快步上前拦截检查。

  执勤民警对原先驾车男子进行检查时,驾驶人苏某称自己没有携带驾照,并态度坚决的表示自己没有开过车。遂后,民警利用苏某提供的身份证件进行核实,并通知指挥中心调取该车辆的过车监控(截图)比对,发现之前正是苏某开的车。

  就在民警要求查看苏某女儿的相关证件时,其女儿一下子掏出了两本证件,其中一本驾照正是苏某本人的,但出乎意外的是,该证件上标注的姓名却与身份证上的不一致,最后,经过登录公安网系统进一步核实后,确认这本驾照是伪造的。眼看再也瞒藏不住,苏某只好坦白承认自己使用伪造驾驶证件的事实。

  经了解,苏某于去年底因为醉酒驾车被市区交警查获后,便委托表弟花钱购买了一本“驾照”,用来应付交警检查。当晚,苏某带领女儿赶往黄岛区大场镇去拉货,一开始是女儿小苏开车,但小苏缺乏高速行车经验,在行车路途中差点发生追尾,苏某对女儿一阵训斥后,便亲自上阵驱车,没想到再临下收费站时遇见交警检查车辆,因担心受到处罚便和女儿匆匆更换驾驶座位,结果还是被执勤民警们发现。

  由于苏某私自违法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件开车上路,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执勤民警对苏某当场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并处15日内的拘留处罚;其伪造驾驶证件当场收缴,车辆予以暂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