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张先生在乘车时不慎将装有3幅字画的手提包落在了车上,乘务员孙维发现后妥善保管并及时上交,最终让失物完璧归赵。

  
      据乘务员孙维回忆,事发当日中午371路公交车由盛世美域西发往康宁路总站,回到场站后,她像往常一样检查、清扫车厢,却在前车厢的横排连座底部发现了一个红色的手提包。“捡到手提包后,我立即交到了调度室内,并跟工作人员一起查看、清点了包内失物。”孙维说,包内共装有三幅字画,看起来价值不菲,见状,她和工作人员立即将手提包放进失物柜妥善保管,并登记了相关信息。
       失物登记后不久,市民张先生便打来了求助电话,拜托市南巴士二分公司工作人员帮忙寻找丢失的红色手提包,根据其提供的信息,工作人员很快确认,孙维捡到的手提包正是张先生遗失的。随后,双方约定了领取失物的时间及地点。
      当日下午,张先生匆匆赶到位于康宁路的市南巴士二分公司场站,见到手提包失而复得,而包内的字画丝毫未受损,他激动地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连连道谢。据了解,张先生乘车时携带了不少包裹,导致下车匆忙,误将手提包落在了车上,直到下车后才想起。“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了热线电话,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包!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张先生说,包内的三幅字画对他来说十分珍贵,多亏驾乘人员的认真负责,让失物完璧归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