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下午5时许,高密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专案组历经10小时连续作战,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破获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30余起。

  11月14日上午,高密市公安局接到多起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的警情。高密市公安局闻警而动,局主要领导对案件侦查工作提出要求,刑警大队牵头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民警通过对当晚发生在娘娘庙、东小庄等地的多起案件进行细致的勘查,发现作案手法如出一辙,案发现场集中在城中村胡同或者路边随意停放的车辆,基本可以为一人所为。

  专案组民警以现场为中心,有针对性的开展视频侦查、调查访问等工作,终于在一处监控中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民警顺线追踪,逐步确定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和逃跑路线,并在局合成作战中心的支持下,快速确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和落脚点。

  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在嫌疑人活动地点附近开展蹲点守候,下午5点多钟,嫌疑人出现在民警的视野中,抓捕时机已经成熟,民警果断出击,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经查,嫌疑人刘某,吉林人,无业。近期流窜于淄博、诸城、高密等地作案30余起。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应尽量将车停在车库或有人看管的停车场,或者将车辆停放在有视频监控覆盖的停车位;车内尽量不要放背包、钱包、现金等贵重物品,不给犯罪犯子可乘之机;发现被盗一定要及时报案,不因没有财物损失或损失价值较小而放弃报案,及时为警方提供有价值的线索,便于及时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