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奎文区大街小巷到处都能看见佩戴红袖标的城市管理志愿者,他们走上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走进社区、住宅区,大家铲除小广告、捡垃圾、捡烟头、劝导店外经营、清扫楼院、将违规停放非机动车摆放整齐等实际行动维护城市市容秩序,他们在城市精细化管理、大气污染防治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为了进一步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红袖箍志愿服务者在城市环境整治中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助推城市管理精细化,构建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城市管理新格局。根据奎文区政府工作部署从2019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两个月的时间,在全区开展“红袖箍”志愿者行动。组成机关干部志愿者、社区服务志愿者、居民群众志愿者及各企业单位志愿者队伍。

  志愿者队伍全部佩戴红袖箍,由社区分网格统筹安排,不定期在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人员密集场所、小区等重点区域,针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扔垃圾、杂物乱堆乱放、电动车乱停乱放、违规业态等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全覆盖巡查管理。通过巡查劝导、网格管控、信息宣传、参加双捡(捡垃圾、捡烟头)、与辖区单位共建共享等一揽子措施,引导全民参与城市管理,形成城市管理“人人参与、个个支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