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聊城壹粉“怪客2951”通过齐鲁晚报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发布情报称,聊城城区这条路标线和指示牌不一致,咋走呢?

  根据壹粉“怪客2951”提供的照片,记者实地走访了两处地点。现场清晰的可以看到位于振兴路上的一处指示牌和地面标线确实存在不一致的情况,指示牌显示最右侧车道为右转车道,而最右侧车道的地面标线处,则出现了两种不同的标线,一种为右转标识,另一种为直行和右转标识。

  壹粉反应的另一处位置,位于东昌府区万达广场的南侧香江路与柳园路交汇的丁字路口处,道路上放的指示牌清晰的可以看到双左转、双右转4车道。

  在与壹粉的交流中,壹粉更是疑惑重重,丁字路口处怎么才能做到正确的左转行驶?车辆左转逆向行驶算不算违法行驶?香江路左转的车辆与柳园路北向南行驶的车辆发生事故,责任又在哪一方?

  在记者随机采访中,有司机表示,按照自己的行车习惯,会以地面标线的引导为主,但是排队较长的时候,地面标线被前方的车辆挡住,就会以上方的指示牌为标准,具体的该按照哪个标准去行驶才不算违法,自己心里也非常忐忑!

  遇到上述的情况,地面标线与指示牌不一致,怎样行驶才算遵守交通规则,壹粉迫切的希望相关部门给予说明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