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2019“象屿杯”两岸四大高校围棋与人工智能邀请赛2日在厦门开赛。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台湾大学、厦门大学的四支参赛队伍同台对弈,开启智慧碰撞。

  各校参赛队伍由在校学生和校友组成,来自各个专业、不同领域,一定程度上代表着目前各校的实力。其中清华大学领队为世界冠军江维杰九段,北京大学领队为全国冠军李喆六段,台湾大学领队为台湾棋王、天元双冠王林君谚八段,厦门大学领队则为王鹭三段。

  每队六人,并各有一名女棋手。赛事设一局女子个人赛、一局男子个人赛、一局男双赛和一局混双赛,四支队伍将通过单循环的比赛,最终以积分的形式决出名次。

  大陆棋手柯洁今年拿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正式成为清华大学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新生。他说,这是第一次以清华大学学生的身份参加围棋活动,希望越来越多的高校学子能加入围棋运动中来。

  台湾大学棋手陈昱睿说,大家同台竞技,交流棋艺,机会非常难得,希望和队友配合好,进入团体前两名。

  本次比赛由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组委会、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厦门市围棋协会主办,是海峡两岸文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