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渣土车,夜间扎堆、噪音扰民、大气污染,摇摇晃晃的车身伴随着扬灰,渣土车往往会成为影响行车安全和环境美观的罪魁祸首。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1月6日讯 今年六月,为解决群众反映的一系列问题,济南交警支队根据前期调硏,重磅推出重点项目渣土运输“六公开制度”最引人瞩目之处,就是今后将允许渣土车在白天运行、在阳光下运行。

  但这些在阳光下运输的“城市英雄”却再一次因为违反禁令标志、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等问题被广大群众诟病,10月18日九时许,济南市历下区交警大队在浆水泉路与洄龙路段由南向北处发现了一辆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的渣土车。

  不仅这一辆,历下区渣土办在7、8、9、10这4个月中共发现存在违规运输行为运输企业8家,涉及27辆车,共计扣99分。11月6日下午,历下交警大队联合区城管局、渣土办召开历下区渣土运输企业工作通报会,通报了8月份以来的12起渣土车违反禁令标志、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10辆首次满载、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的新型渣土车,准备对违反禁令的渣土车“动真格”。

  除了10月18日查处的车辆,8月份以来还有多家公司涉及违规运输行为。其中, 

  1、济南嘉昶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计扣26分,其中未按指定路线,时间、地点运输和倾倒看建筑垃圾计15分,车体不洁计16分。车辆未实行密闭或者覆盖运输计5分。

  2、济南恒旭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总计扣24分。全部为车体不洁。

  山东中旅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计扣15分。全部为未按指定时间,路线、地点运输和倾倒建筑垃圾。

  3、济南鲁泉机械化施工有限公司,总计扣12分,其中未按指定时间、路线、地点运输和倾倒建筑垃圾计5分;车体不洁计7分。

  4、山东福日隆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计扣9分,其中未按指定时间、路线、地点运输和倾倒建筑垃圾计5分;车体不洁计4分。

  5、山东盛赢物流有限公司,总计扣7分,全部为车体不洁。

  6、山东铉基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总计扣4分,其中车体不洁计2分;未随车携带临时通行证计2分。

  7、山东祥和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总计扣2分,全部为车体不洁。

  为了加强渣土车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监管,最近济南市历下区交警大队出台了 《货运车辆通行规则》的相关规定。同时济南市建筑渣土运输规范也具备相关规定,包括“四不出门”,“四冲四现”和建设工地一车一冲洗。都是在为渣土车“阳光解禁”后重拳出击,整治不规范的行车行为。

  历下区交通大队交通科负责人李晓斌告诉记者,一个月一次的渣土运输企业工作通报会目的是为了规范渣土运输的行为,提高渣土运输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民警也提醒驾驶员,大型车辆在右拐过程中存在盲区的问题,不仅是渣土运输车,其他的车辆在转弯的过程中提前减速观察后再转弯。

  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