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岁半的临沂男童亮亮跳起广场舞节奏感极强,被网友称为“开裆裤小舞王”,其跳广场舞的视频有接近6000万的播放量。今年10月份,亮亮因此受邀到美国参加了一档知名的真人秀节目。

  “9月份接到的邀请,随后又通过视频面试,节目是在洛杉矶时间10月15号录制完成。”亮亮的母亲武珊珊介绍,亮亮刚会站立时就对音乐很感兴趣,她又从事多年的早教工作,亮亮跟着她在早教机构接触了更多的音乐。今年7月份前后,亮亮经常感冒,家人想让他多活动活动,就让爷爷奶奶经常带着他到附近广场上跑跳,在这期间亮亮接触到了广场舞,跟着学了起来。没想到亮亮的乐感很好,肢体动作也很协调,每次跳舞时都会吸引很多人的关注。收到美国一档真人秀节目邀请时,家人才知道国外的网站上也有亮亮跳舞的视频,并因此吸引了节目组的关注。

  美方节目组通过视频与亮亮及父母沟通、面试后,正式邀请亮亮赴美参加节目录制。“彩排时很流畅,正式录制前出了点小情况。”武珊珊说,美方导演原计划让亮亮独自上台面对主持人和观众,彩排时整个流程都很顺利。但正式录制时,舞台上的幕布要先拉上,亮亮出场时再缓缓开启,可能是因为看不到坐在观众席上的妈妈,亮亮一下子紧张起来,吵着要找妈妈。

  导演就让亮亮先睡一会儿再正式录,就在亮亮刚睡着时却接到通知说节目在5分钟以后开始。导演非常担心刚睡着就被弄醒的亮亮有“起床气”,就临时决定让武珊珊陪着亮亮上台参加节目。节目录制中,亮亮之前学到的简单的英语派上了用场,而且因为有妈妈陪着,与观众和主持人的交流互动也很顺畅。因舞台效果需要,在亮亮跟舞伴现场表演的时候,还是得暂时看不到妈妈,他跟着舞伴进到幕布后面备场时又找起了妈妈,武珊珊赶紧到幕布后面抱着亮亮安慰了几句,并告诉他会在幕布后面陪着亮亮,这才“稳住”亮亮跟着舞伴跳完,只是武珊珊在幕后看不到亮亮,等节目播出后才看到他的舞蹈。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