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沥青施工任务顺利完成

  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就是大家所说的“大东环”,近日又传来好消息。记者了解到,在10月31日,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料摊铺结束,由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所属济南金曰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沥青上面层试验段顺利完成。根据总体施工进度计划,项目建设工期25个月,预计2020年年底通车。

  被称为济南“三环时代”起点的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北起青银高速与济广高速连接的唐王枢纽立交,与青银高速唐王立交至机场枢纽段顺接,南至章丘区曹范镇北曹范村西南的京沪高速曹范立交,主线全长23.6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为120km/h。该项目批复概算总金额44.04亿元,东巨野河大桥2号桥、圣井互通跨经十路大桥、鸡山段大挖方、路基填筑施工和曹范互通为控制性工程。

  “我们承担着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二标段及全路线的沥青施工任务,二标段主线长度10.6公里,连接线长度4.45公里。而这次试验段全长480米,路面宽度由17.5m 宽渐变到18.75m,采用三机联铺作业。”据金曰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经现场检测,压实度、厚度、平整度、渗水系数等各项指标均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为工程项目大规模沥青上面层施工提供了技术保证和质量样板,也为大东环全线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年底开工建设的“大东环”建设一路领跑,计划于明年建成通车。而根据规划,“大东环”路线全长23.58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工程起点位于青银高速与济广高速连接的唐王枢纽立交,与青银高速唐王立交至机场枢纽段顺接; 终点位于章丘市曹范镇北曹范村西南的京沪高速。章丘连接线起自X301潘王路,终点位于富家庄附近。

  “大东环建成后,从北京去往上海方向的车辆可以直接通过京沪高速走大北环,然后经过大东环到济青南线。”济南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大东环项目通车后,会形成济南市新的高速东环,将长途过境交通与区域中短途交通分离行驶,同时将形成京沪高速机场立交至港沟立交段的并行路线,对分流济南绕城高速东环段交通量具有重要作用。还将进一步优化路网格局,将济南高速北环与东环相互贯通,结束青银高速公路唐王枢纽向南处于“断头”的状态。(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