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德州夏津一司机与妻子赌气,酒后非要开车,刚上路不久就被查

  山东夏津县的一位司机与家人外出吃饭时,因为与妻子拌嘴生气喝了2杯白酒。开车回家时,妻子怕不安全要开车,但丈夫余怒未消,不让她开车,赌气自己开车,结果还没到家就被交警查住了。

  11月1日晚,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夏津大队民警在城区银山路开展酒驾夜查行动。9时许,一辆黑色轿车由南向北驶来,民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司机一名30多岁的男子,车内还坐着一位女士和一个十多岁的小女孩。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不等民警检查司机就爽快地说“我喝酒了,愿意接受处罚”,结果经民警检测,男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68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于是民警将男子带往交通违法处理中心作进一步处理。

  在车上,民警问起男子喝酒的原因,原来当天周末,男子和妻子带着孩子去饭店吃饭,本来是件挺高兴的事,可是吃饭时夫妻二人议论起孩子的学习成绩来,相互埋怨对方,结果饭也没吃痛快,男子还生气喝了2杯白酒。饭后,一家人起身准备回家,妻子担心丈夫酒后开车不安全,也怕被交警查住,因此给丈夫要车钥匙想代替他开车,谁知丈夫还在生气,坚持自己开车,结果上路不久就被交警查住。

  “家和万事兴,真不该和老婆生气,要听她的话就不会被查了!”男子非常懊悔,表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最后,民警依法给予罚款1000元、扣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的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张磊通讯员滕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