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潍坊一女子不慎坠入20米深水井,消防员赶赴现场后悬绳救援

  2019年10月30日上午8时55分,潍坊潍城消防接到报警称:潍城区望留街道某村,有一名妇女在水井附近劳作时不慎坠入水井,急需救援。接警后,潍城消防迅速出动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该妇女坠入宽1米、井深约20米、水深约10米的水井中,恰好被横在水中的木棍托住,落井妇女仅靠木棍浮在水面上。此时,距离坠井发生已经过去1个小时,被困妇女体力已经严重不足,情况十分危急!

  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立即展开营救:由一名消防员利用救援三脚架下至井底,将消防救援腰带及安全绳系于伤者腋下,地上消防员及周围群众合力将被困妇女从井下缓缓拉到地面上。最终,救援人员经过10分钟紧张救援,把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并将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治疗。事后,消防员经询问,因救援及时被困人员已无大碍。

  对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井边作业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注意观察脚下情况,切勿粗心大意,防止此类事故发生,一旦发生坠井事故被困井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进行求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尉伟 通讯员刘铭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