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刊发了枣庄女孩彭翠翠在济南西站救治突发疾病患者一事(《你救人时急哭的样子,真的很美!枣庄女孩济南西站救心脏骤停患者》),感人的故事迅速引爆网络,网友们纷纷为彭翠翠的义举点赞,有网友表示,“虽然已脱下白衣,但你仍然是天使”。一时间成为“网红”的彭翠翠表示没想到自己会火,接下来也只想沉下心来好好工作,让生活归于平静。

  (彭翠翠救人视频截图)

  记者在彭翠翠家中见到她的时候,发现这名年轻妈妈非常活泼健谈,用彭翠翠自己的话说,“我就是个屌丝,怎么开心怎么来。”在交谈中,记者发现彭翠翠的谈吐很逗,经常说着说着话自己就笑得前仰后合。

  2009年护理专业毕业后,彭翠翠进入医院工作,直到2017年才从医院辞职做了一名微商,“好多人都对微商有误解,但我却觉得创业能让我成长。”彭翠翠告诉记者,之所以从医院辞职,一是常年的抢救工作让她感到对生命的敬畏,另外是觉得固定的工作模式有些疲惫,她的内心充满对生活的热爱和激情。

  虽然已经不在医护岗位上,但遇见突然疾病的患者,彭翠翠的第一反应还是救人,而且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救人了。“我这次去济南真的是不知道怎么说了,这是准备看完我老公就返程,去的路上在高铁上还帮了一位孕妇呢。”彭翠翠说,在高铁上她听到广播有孕妇身体不适,第一时间赶到孕妇所在车厢进行了简单救治,除此之外,自己在徐州火车站也曾救过突发疾病的旅客。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彭翠翠的救人事迹,在和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的交谈中彭翠翠的手机几乎响个不停,“你看这个好几百条信息,怎么回啊。”彭翠翠给记者翻看着她的微信聊天界面,除了身边的好友,不少媒体都联系她试图采访,但彭翠翠表示自己并不想红。彭翠翠表示自己救人后两天没有睡好觉,经常会让她想到当时紧张的场景。“我就是个普通人,那个小男生也是普通人,事情过了好几天了,让生活平静下来就好了。”彭翠翠和记者笑谈,自己平时每天会发朋友圈卖卖东西,现在连朋友圈都不敢发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秦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