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了个厕所一万多现金却“丢了”!求助交警用这种方式安全追回

  去了趟厕所,结果把10000多元现金忘在了服务区,近日,济南市民侯先生出差中遇到了这样的糟心事,幸运的是得到了交警的帮助。

  10月30日晚19时许,家住济南市的侯先生驱车经过沈海高速黄岛服务区休息时,因为着急上厕所,一不小心将钱包掉在了服务区内,由于包内除了装有一万多元现金外,还有三个工作用的手机以及银行卡等证件,候先生发现钱包丢失后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派出所民警通过调取服务区监控后,发现候先生的钱包是在开启车门下车时掉在了地面上,没多久就被一名路过男子拾获,而该男子在车旁徘徊等待一阵后,便匆忙上了一辆白色本田轿车驶出服务区,由于服务区内监控视频不是很清晰,无法辨别出该男子所驾驶轿车的车牌号,派出所民警又只好带领候先生驱车来到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向正在值夜班的高速交警们寻求帮助。

  接到候先生的求助后,值班民警立即调取服务区监控,仔细辨识出嫌疑车辆,随后,民警根据该车辆驶出服务区的时间和速度判断,接连调取了行车记录监控(截图),经过细心对比后,及时根据车牌信息与车主孙某取得了联系,顺利找回了丢失的钱包。临走前,候先生紧紧握住民警们的手,再三向帮助自己的民警表示感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通讯员 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