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的阳光透过树萌,洒在小公园里舞蹈的人们身上,公园内的滑梯、沙坑、秋千等儿童设施种类齐全,雪松及龙柏等绿植长势良好,假山与熙熙攘攘的人群相映成趣,谁也不曾想到曾经的空地和“社区边角料”摇身一变,成了人们家门口“高颜值”的口袋公园这就位于环翠楼街道西门外社区的口袋公园——“稚乐园”。

  几个月前,环翠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和环翠楼街道办事处对这片地投资改建,在保留原本周边长势良好的乔木等绿植的基础上,利用植被稀疏的空间建设儿童活动场地,增设滑梯、沙坑、秋千等多种儿童游乐设施,铺设石路,增设石凳,最终打造出这座以儿童为主题的“稚乐园”。

  改造后这里成了辖区居民休闲娱乐的小天地,这边大人们可以在石凳上拉呱、打扑克、下棋,那边还有能让小孩玩有游乐设施。清晨,居民们从西城市场赶完早市归来,经过这里还可以歇歇脚、锻炼身体收获丰富的体验。

  口袋公园的建成,不仅让城市生态空间得以拓展,也让居民们实现了“出门进园抬头见绿”的真实生活写照,收获实在的惬意与幸福,也希望家门口的这片绿色传递更多“微幸福“。(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陈乃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