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20时许,德州陵城区义渡口镇的义渡口东街桥桥面发生垮塌,一辆刹车不及的小型客车掉落桥下,车辆车头部分受损,根据现场工作人员信息,车上驾驶员和一名儿童均已被救起,无生命危险。

  25日1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塌桥事故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对两侧道路进行围挡施工,防止车辆和人员进入。塌陷区域周边的桥面出现多条贯穿路面的裂缝,仍有继续垮塌的危险。

  据周边的居民介绍:该桥改建于1972年,横跨马颊河故道,由抗日战争时期留存下来的十五孔桥梁改建为五孔砖砌桥梁,建设用砖部分沿用老桥的建材,是当地居民过河的主要道路,近年来被列为危桥。

  25日凌晨,陵城区义渡口镇人民政府发布情况说明:2019年10月24日晚8时许,位于马颊河故道陵城区义渡口镇的一座修建于1972年的生产桥,因上游放水桥基损坏出现塌陷,未造成人员伤亡。陵城区相关部门连夜制定方案,及时对桥梁进行维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