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即日起至明年3月底,德州公安交警部门开展涉牌违法集中整治行动

  10月23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德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按照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印发的《山东省德州市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任务清单》要求,为改善德州市空气质量,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整治攻坚战,德州公安交警部门决定自即日起至明年3月底,在全市部署开展涉牌重点违法集中整治行动。本次集中整治行动将重点整治部分运输企业大货车、渣土车、商砼车等存在故意遮挡号牌、腐蚀号牌、污损号牌、号牌不清、放大号缺失等意图逃避监控抓拍的涉牌重点违法行为,行为分为发动、整改和集中查处三个阶段。

  发动阶段(10月23日至10月27日)。德州公安交警各大队将走访辖区货运企业,特别是渣土车、商砼车运输企业,摸清运输车辆底数;主动召开企业法人约谈会,讲明涉牌法律规定、违法成本、危害后果和整改时限等要求,并签订相关责任书。主动召开驾驶人员会议,讲明违法成本和整改要求等,限期不改的将进行处罚,签订承诺书。

  整改阶段(10月28日至11月10日)。加强宣传力度,各辖区大将有关规定打印成册,送到各企业和驾驶员手中,要求辖区企业运输车辆限期完成整改。加大路面查纠力度,责令遮挡号牌车辆现场拆除遮挡物,污损号牌车辆现场擦除污损物,腐蚀、缺失号牌车辆立即到车管所更换号牌。市公安局车管所同时开通绿色通道,在各大队车管所提供号牌换发服务,必要的进行上门服务。

  查处阶段(11月11日至3月31日)。德州公安交警各大队将联合交通运输、城管执法、生态环境等部门,以及治安、特警等警种开展联合执法,邀请媒体随警作战,通过运用缉查布控系统和路面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对依然存在故意遮挡号牌、腐蚀号牌、污损号牌、号牌不清、放大号缺失等涉牌重点违法车辆依法进行严厉查处,同时曝光一批企业和违法的驾驶员,并总结整治行动经验,建立长效机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