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记者从海阳消防大队获悉,2019年10月17日上午8时许,山东烟台海阳消防大队接到一名河南籍驾驶员报警称,其驾车到海边游玩,车辆不慎陷入海滩松软的沙土,动弹不得。接警后,消防指战员立即前往现场处置。

  到场后,消防指战员观察发现,车的左侧车轮陷入松软的沙土,距离深沟咫尺之遥,稍有不慎,车辆极易发生侧翻。指战员尝试着挖掉车轮周边的沙土,垫入石块,增加路面硬度和轮胎摩擦力,但经过几次尝试,收效甚微。

  经过仔细观察和评估,指战员制定利用抢险救援车绑缚大绳拖车的施救方案。随后,指战员卸下百米大绳,将消防车与被困车辆紧紧得连接起来,在指挥员的指挥下,小心翼翼地将被困车辆拖出。

  据了解,海阳是滨海城市,风景优美,外地游客较多。但是游客在游览的同时,常常忽视了海滩的“凶险”,擅自驾车驶入海滩,往往导致车辆深陷其中。今年以来,海阳消防共处置类似事故11起,且全部是外地车辆。在此,提醒广大游客,风景虽美,请文明游览,切勿冒险尝试驾车“勇闯”禁区,否则爱车“很受伤”,心情“不美丽”。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闫丽君通讯员邹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