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省老年健康促进行动--老年人防治骨质疏松项目在蒙阴启动

  10月17日是全国扶贫日,当天上午,“山东省老年健康促进行动--老年人防治骨质疏松项目”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沂市蒙阴县举行。活动围绕“孝老爱亲、向上向善”这一敬老月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为贫困地区老年群众健康宣教、义诊、骨质疏松检测等尊老敬老系列活动。活动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主办,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承办,岱崮镇百余名群众参加。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钟永诚现场致辞并宣布,“山东省老年健康促进行动--老年人防治骨质疏松项目”正式启动。钟永诚表示,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是实施健康中国行动15项重大专项行动之一。推进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对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改善老年人生活质量、实现健康老龄化具有重要意义。开展“山东省老年健康促进行动--老年人防治骨质疏松项目”,是为我省老年人提供更优质的卫生服务、实施更高质量健康管理的重要途径。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向岱崮镇捐赠了药品、老年活动用品及中医药适宜技术等科普宣传资料。启动仪式结束后,钟永诚一行走访慰问了岱崮镇高龄困难老年人。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临沂市有关医疗机构组织开设了健康教育大讲堂、为老年人义诊,以及免费开展骨质疏松检测等多项敬老活动。

  据悉,“山东省老年健康促进行动--老年人防治骨质疏松项目”还将在济南市市中区、德州市夏津县、聊城市莘县、菏泽市成武县等地陆续开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小蒙 通讯员 王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