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9时,中国大运河、江北水城文旅大会暨第五届运河论坛在阿尔卡迪亚开幕。运河城市代表、运河问题研究专家、学者以及从事文旅企业的企业家、新闻界朋友共32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活动由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主持

  大会第一项议程为观看聊城主题宣传片。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致辞。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致辞。

  山东运河经济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傅现强致辞。

  济南园林开发建设集团党委书记张旭介绍有关项目。

  江北水城欢乐小镇董事长彭旭华发言

  据了解,10月18日上午举办开幕式、运河论坛及招商推介会,下午将举办运河论坛分会场专家研讨活动,包含了纲要论坛、复航论坛、文旅论坛、经济论坛四个分论坛。

  此外,中国大运河·江北水城文旅大会暨第五届运河论坛举办期间,17日晚举办江北水城欢乐小镇大型演唱会,以及运河主题晚会、江北水城欢乐小镇授牌仪式、江北水城运河美食节等系列配套活动。

  本次大会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聊城市委、聊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运河经济文化研究中心、聊城市委宣传部、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东昌府区委、东昌府区人民政府承办,聊城市运河保护开发委员会办公室、聊城大学运河学研究院、聊城市旅游发展集团、江北水城欢乐小镇协办。

  聊城是京杭大运河山东段重要城市,运河文化遗产极为丰富,近年来,聊城市在运河资源的保护开发利用中也取得了显著成果。第五届运河论坛的召开,将对聊城市做好大运河“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三篇文章,充分利用经济项目、文化产业项目支撑新旧动能转换、促进高质量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尚磊 谢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