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临沂10月14日讯 14日,随着G6926次列车驶出临沂北站,鲁南高铁日照到曲阜段开始试运行。

  在此之前,鲁南高铁已经进行了长达72天的联调联试,运行里程73800公里。记者了解到,14日运行试验的科目是“三分钟时间追踪间隔”。

  鲁南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戬烨说:“通俗的讲就是两辆车从同一起点到同一终点这过程中始终保持三分钟的距离、精度,从今天上午的测试情况来看,完全满足相关技术标准。” 

  整个运行试验分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试验、应急救援演练等四个阶段。以不断发现问题,熟悉流程,保证安全。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运输部副主任郭有志说:“从上午进行的情况来看,整体达到了系统设计和运行的要求,全程没有任何问题,都能实现。” 

  运行试验11月12日结束,接下来将进行安全评估、公布开行方案等环节,预计11月26日将正式通车。鲁南高铁日照到曲阜段线路全长237.6公里,共设日照西、厉家寨、莒南北、临沂北、费县北、蒙山8座车站,除了日照西,其余7个车站为新建车站。

  闪电新闻记者 刘畅 刘杰 穆广辉 史新亮 刘晨 丁振年 临沂台 惠明志 吕京民 临沂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