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14日,青岛狂风大作,市区气温直降6℃。

  受强冷空气影响,青岛迎来大风降温天气。13日下午,青岛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13日夜间9时许,果然风力渐强,据悉,14日北风风力可达陆地4到5级转5到6级阵风8级,海上6到7级转7到8级阵风9到10级。

  伴随着北风而来的是大降温。13日,青岛市区的最高气温还在23℃,最低气温也有15.2℃,但到了14日,根据气象信息,白天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9℃,直降6℃。路上的行人已经换上了更加保暖的服装,有的穿起了薄羽绒服。

  不过14日及接下来三天是没有雨的,以晴转多云天气为主,15日和16日早晨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9~10℃,内陆地区最低4~6℃,北部地区有轻霜冻。

  具体天气情况:14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9℃,内陆地区最低9~10℃,14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16~17℃。

  15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9℃左右,内陆地区最低4~6℃,15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16~17℃。

  16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0℃左右,内陆地区最低5~6℃,16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16℃左右。白天为多云转晴天气,北部有轻霜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