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加大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检查

  预防和减少涉及危化品运输道路交通事故是历年来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重点工作之一,近年来,随着化工企业的发展,滨海区危化品运输车辆日益增多,且大部分危化品需通过道路运输来完成,危化品运输车一旦发生事故,破坏力巨大,社会危害性大,而且还有可能对周边环境造成极大伤害,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形势严峻。为全力做好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滨海区交警大队多措并举,从研判分析、严格准入、源头管理、路面管控等环节入手,严防发生涉及危化品运输车交通事故。

  目前,滨海区共有危化品运输企业12家,在滨海区注册的危化品运输车辆219辆。由于该类车辆是重点车辆,一旦发生事故极易引发群死群伤事故。前期,交警大队组织专门警力加大对辖区内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隐患排查,经排查,滨海区还有潍坊宝运物流有限公司、潍坊市吉祥物流有限公司危化品运输车辆存在逾期未审验违法行为,存在此类违法行为的车辆被禁止上路行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逾期未审验车辆上路行驶,将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下一步,滨海交警大队将联合各相关职能部门,整合部门力量,进一步落实部门监管职责,强化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危化品运输路面治理环节的安全监管,建立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事故隐患,切实让危化品运输车辆转“危”为“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赵磊通讯员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