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手能不能摸家用电器?”“电器着火了怎么办?”“能不能用水灭火?”10月12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莱山分中心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了上海滩花园社区贝恩幼儿园,开展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活动,义务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课。

  在宣讲过程中,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容易听懂电力安全知识,工作人员编排了朗朗上口的宣传儿歌,生动形象、逼真有趣的动画视频,贴近生活,充分引起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其间,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还向小朋友们分发了安全用电宣传垫板、课程表,赠送了铅笔等小礼品,深受小朋友们的欢迎。同时,在宣讲过程中,烟台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还注重与小朋友进行互动,与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通过讲解安全用电小故事等学生喜闻乐见的现场教学形式,以及生动有趣的互动问答,让小朋友们轻松地掌握必要的安全用电常识,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坚决杜绝不安全的用电行为,远离触电伤害。

  烟台供电公司还针对校园用电特点和校园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组织工作人员对校园用电设施进行检查。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开展电力安全宣传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活动,采取定点包保、责任明确到人的方式,宣传电力知识,提高社会各界安全用电水平,促进电力客户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转化为强烈的自觉意识,针对中小学等广大学生群体,加强与学校合作沟通,将电力宣讲当作一个重要部分,在学校教室、走廊等醒目地方张贴《安全用电常识》《安全用电指南》,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技能,开展“小手牵大手”“我给爸爸妈妈讲安全”等活动,增强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用电秩序。

  (通讯员马学利隋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