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各地游客纷纷来到泰山一览祖国大好河山,在壮美辽阔的泰山之巅许下对祖国未来的美好祝愿,泰山景区也因此迎来旅游高峰,旅游人数多次冲击景区游客最大承载量。为保证游客出行安全,度过一个和谐安宁的国庆假期,担负泰山景区执勤任务的武警泰安支队官兵节假日期间全时坚守执勤一线,为游客出行送去平安。

  在前期反复勘查现场的基础上,任务官兵认真制定了执勤方案和情况处置预案,并召开任务动员部署会,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针对执勤环境复杂、人流众多、兵力分散的特点,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险位巡逻、警戒,确保景区秩序正规。

  10月3日,国庆节第3天,在南天门景点,人流交织密集。针对此情况,武警执勤官兵加强、优化执勤兵力部署,在人员密集处设置警戒小组,引导游客有序出行,防止因拥挤发生踩踏事件。还为游客提供便民、助民服务,获得过往游客的频频点赞。来自河北廊坊的游客李某说:“国庆节大家都放假出来游玩,武警官兵却还坚守在执勤岗位上,他们真的非常辛苦,有他们在,我们非常放心,祖国非常放心!”

  “越是节假日,越是不能放松警惕。”负责此次执勤任务的带队负责人曹茂飞介绍说,国庆期间,他们精心抽选政治思想强,军事技术精的人员担负安保执勤任务,严格组织专勤专训、专哨专训,有效提高执勤官兵处置突发情况能力,并严格落实战备制度,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态势,有效保证国庆期间泰山景区的安全稳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坤通讯员李飞跃孟凡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