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中国侨联副主席、省侨联主席李兴钰在济南会见了美国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访问团。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鲁亚真参加会见。

  该访问团由美国纽约民主党党代表杜彼得任团长,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理事长戴宏任领队。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成立于1982年,多年来致力于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提高华人政治地位,在推动中美友好交流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李兴钰对访问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海外6000多万华侨华人是支持祖国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当前中美关系存在不稳定性,希望旅美华侨华人紧密团结,努力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共同为促进中美友好贡献力量。李兴钰说,山东自然资源丰富,工业门类齐全,经济总量排名全国第三。当前全省正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华侨华人介绍更多的先进技术、先进人才到山东,山东省侨联将当好娘家人,为华侨华人做好服务工作。

  访问团团长杜彼得和领队戴宏分别介绍了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的历史以及当前社团发展情况,希望与山东省侨联加强联系,增进了解,共同为美国与山东两地间的经济文化交流牵线搭桥,贡献侨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