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电三轮,竟然塞进10个人上路行驶,行车安全实在让人揪心,这是东昌府交警大队9日清晨查处的一起违法行为。

  10月9日清晨6时许,东昌府交警大队大队长杨春林带队开展早查行动,行动中,在辖区聊阳路口查处两辆非法营运电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驾驶人私自加装了搭棚、摆放长凳,原本应该是载货功能的三轮车摇身一变成了“小客车”,长凳上坐满了外出务工作人员,一辆车载6人,一辆载10人。

  据了解,这些务工人员每天乘坐这种电动三轮车外出务工,民警在依法对驾驶人进行处罚的同时,加强交通安全教育,讲解乘坐非法改装电动三轮车的不安全因素,指出电动三轮车载人是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打击与宣传教育相结合,不断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交警部门提醒,三轮车非法载客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为了自身的安全,希望广大群众杜绝乘坐违法车辆和超员车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怀磊通讯员吴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