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今冬采暖季只剩1个多月的时间,记者了解到,济南热力集团早在9月初就开始行动。

目前,供热范围内一次网正在加快注水进度,为下一步的冷运调试作好准备。二次网方面,截至10月2日已完成600余座公司换热站的注水工作,占全部公司站的75%,用户站(自管)也已向产权单位发函,要求其尽快完成注水。

随着换热站注水工作陆续完成,为了保证本采暖季的供热质量,济南热力集团工作人员在节假日期间也在同步开展换热站除污器及用户过滤网的清洗工作,目前已完成除污器清洗1200余台,清理用户过滤网134033个。

 

另外,济南热力集团自有热源厂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目前正在开展锅炉的注水打压、设备联调联试及消缺工作。“我们要求调度、热线、供暖管家及供热抢险人员在国庆期间24小时值班,随时为用户提供供热服务。对各热泵泵站、中继泵站、首站及无人值守站的供热设备和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对存在问题和安全隐患的设备、设施做到早发现早解决,加强一、二次供热管网的全面巡视巡检,实时监督管网巡检路线及巡检现场情况。”济南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庆节期间,10月5日、6日济南热力集团“暖万家”志愿服队将分别走进康和东苑、万像新天南三区、济钢新村、三盛国际、高速花园、东城逸家、华山珑城湖景园、碧桂园西区、尚河名都等十余家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居民可现场咨询、办理、缴费、报停等相关业务。

“我们按照计划对各大小区进行注水工作,按照要求会提前张贴注水通知在小区的明显位置,用户要注水查看,提前做好家中留人观察室内设施设备,发现问题请及时与88812319或片区供暖管家联系。”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5日之前,通过工商银行柜面、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成功交纳2019-2020供暖季采暖费的前10000名用户,均可获增一份价值4.5万元、有效期为一年的家庭财产保险;通过齐鲁银行所有网点以及电子渠道成功缴纳2019-2020供暖季采暖费的济南热力集团供暖范围内的用户,均可获得价值4.5万元、有效期一年的家庭财产保险一份;通过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成功交纳2019-2020供暖季采暖费的济南热力集团供暖范围内前3000名用户,赠送价值7万元、有效期一年的家庭财产保险一份,为客户家中财产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