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下午14:00,一名从烟台海阳来济南游玩的女游客,焦急地拨打了报警电话:“我的儿子小宇,在芙蓉街走失了,他有些轻微智障,你们快帮我找找!”

正在芙蓉街值守的泉城路派出所副所长国栋放下电话,立即在街口找到了这位报警的母亲。据女子描述,孩子小宇今年7岁,身材胖胖的,有一点智障,无法准确表达。刚刚她只顾着逛街,一不留神孩子不见了。“我已经找了半个小时了,这可怎么办啊!”说着说着,女子哭了起来。

 

“先别急,把手机里的孩子照片给我一张,我们在芙蓉街每天有40多名

警力,一定帮你把孩子找到。”副所长国栋一边将孩子照片传到执勤工作群,一边通过对讲机向各个布警点喊话,通知所有警力寻找小宇;同时,将情况上报分局指挥中心,通知外围巡逻警力注意发现。民警、辅警、保安队员在芙蓉街内各个店铺、街口、干道,比照孩子照片仔细搜寻。

两个小时后,民警终于在省府东街路口找到小宇,他正站在路边不知所措。当民警将小宇领到母亲身边时,孩子的妈妈抱着小宇哭了起来,她感激地对国栋说“要不是你们,我真以为孩子再也找不到了,死的心都有了。你们真是救了我们全家啊!”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郭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