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吕剧现代戏《社区书记》首演!烟台又一原创精品剧目亮相

  9月30日,记者从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9月27日,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烟台市吕剧院创排的吕剧现代戏《社区书记》在牟平大剧院温情首演。演员们用心的诠释,细腻到位的表演,紧贴生活的剧情,不时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营造了全市上下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烈氛围。

  社区是人们社会生活的共同体,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载体。该剧以山东省城市社区担当作为好书记、烟台市芝罘区大海阳社区书记冷晓燕等基层优秀干部为原型,讲述了生长在改革开放背景下的新时代女性来到老旧的港湾社区担任社区书记,深受作为老共产党员的父亲影响,扎根人民、全心全意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带动社区居民加入志愿者服务队,勇于创新、开拓进取,把一个老旧社区建设成一个温暖幸福港湾的故事。

  吕剧现代戏《社区书记》是烟台市面向全国邀请主创团队的开篇之作,由中国剧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资深戏剧制作人洪业任策划,中国评剧院编剧、文华大奖得主冯静任编剧,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导演、文华导演奖获得者顾威担任总导演,五十六号戏剧工作室青年导演王翼担任执行导演,省内资深吕剧音乐家栾胜利、丁博民担任作曲,常疆、刘贺等国内一线专家担任舞美、灯光设计。

  该剧采用轻喜剧方式表达主题,剧中人物均由烟台市吕剧院演员出演,可体验原汁原味的胶东风情。人物个性塑造鲜明,表现了平凡普通的小人物为争取心中幸福努力奋斗冲破困境的勇气和追求,通过百姓最琐碎的日常生活折射出时代变革和社会发展,传达心底那一份温情与祝福,抒写了共产党人怀揣梦想、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精神。

  近年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带领全市文艺创作单位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大力实施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精心打造了《西海地下医院》《突围》《社区书记》等一批地方原创精品剧目,通过高品质文艺作品传递真善美,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讲好烟台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烟台高质量发展培根铸魂,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通讯员李大鹏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秦雪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