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交运集团举办“壮丽70年 交运逐梦行”第十一届职工文化艺术节,邀请烟台交运集团、中车集团以青岛一中,共同为庆祝祖国生日,为交运集团广大员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朋友们奉上一场文艺盛宴。

  倾心奉上“18道美味”提前为祖国庆生

  本届文艺汇演中,经过前期各文艺类专场的比拼,交运集团从100多个参赛节目中精心挑选了18个质量高、舞台表现力强、涵盖各文艺类型的节目,有歌舞、小品、朗诵、合唱等,节目类别多样,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为保证文艺演出效果,全面体现交运集团一路奋进的征程,演出分为《丰碑永恒》《壮丽航程》《家国情深》《新的长征》四个篇章,各篇章交相呼应,高潮迭起。交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康致辞。

  据了解,文艺汇演以讲述交运集团前辈运送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历史为开场,再一次将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往事一幕幕展现在我们眼前,光照日月,激励后人。交运集团领导班子集体诗朗诵《交运情牵中国梦》,回顾了一路的奋斗历程,展望了未来发展蓝图,体现了交运集团领导班子开启新征程的魄力和决心。小品《扶贫路上交运人》形象生动地展现了交运集团热心公益、回馈社会的国企担当;《咱老百姓》唱出了交运人幸福生活、快乐工作的家国情怀;大合唱《交运进入新时代》、《歌唱祖国》,乐曲激荡、词句铿锵,唱出了交运人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致力扬帆远航的决心。

  兄弟单位精彩助阵作品展览结硕果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的一大亮点是有幸邀请到了烟台交运集团、中车集团及青岛一中,共同为祖国庆生献礼。烟台交运集团奉上男女二重唱《把一切献给祖国》,充分展现了交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决心。中车集团的舞蹈《飞乐丝路》,更是把观众带回了奋斗七十年的壮丽航程中,胸怀中国梦,开启新时代。交运集团联合青岛一中开设的“领航创新班”的学生为大家带来精彩活泼的拉丁舞表演《into you》,展现了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体现了新生代逐梦前行的满满正能量。

  除文艺汇演外,在会场内还举办了艺术节书法、摄影、绘画优秀作品展览。本次展览展出了交运员工佳作,包含硬笔书法、软笔书法、油画、水粉、素描作品等,让观众们大饱眼福,充分体现了交运集团职工的多才多艺。

  交运集团工会主席彭丽华称,本次文艺汇演,不仅是交运集团第十一届职工文化艺术节优秀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和献礼,是交运集团在深化改革、转型升级中取得丰硕成果的一次文化大阅兵。今后,交运集团也将继续加强职工精神文明建设和文体文化建设,为职工风采展示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切实丰富企业文化,为实现交运新的百年梦想添砖加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徐琨 杨广帅 冯禹 邢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