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紧急!淄博一路段发生车祸,大雾“惹祸”致三车追尾两人被困

  25日5点左右,淄博市消防支队北郊中队接到报警称辖区淄博市周村区高速收费站附近发生车祸,两人被困情况危急。

  消防员立即前往营救,在途中通过电话联系得知,发生事故的是两辆农用拖拉机与半挂车相继追尾,处于正阳路高速收费站附近,除去前车拖拉机司机无任何伤情外,另外两车司机均被困驾驶室,由于大雾,能见度低,极有可能发生第三次事故,情况非常危急,指挥中心随即调派淄博市消防支队丝绸路中队前往增援处置。

  消防员抵达现场后,立即进行警戒防止三次事故发生,同时立即观察两处被困人员情况,农用拖拉机驾驶员被卡腿部,并无危险情况,半挂车整个驾驶室整体后移一米半,被困人员被驾驶室挤住无法动弹,情况危急,随时有生命危险。消防员立即分组救助被困人员,并将机动液压泵等救援器材展开部署。由于被困人员胸部以下被卡,救援人员只能从驾驶室正前方与一侧进行破拆,并告慰被困人员保持冷静配合救援人员。同时,丝绸路中队抵达现场开始营救后方农用拖拉机被困人员,经过十几分钟的紧张营救,后方农用拖拉机驾驶员被救出,并送往120急救车处。由于半挂车破损情况极其严重,丝绸路中队遂与北郊中队共同破拆营救。经过五十多分钟的破拆,被困人员终于可以从驾驶室一侧脱身。救援人员立即将其抬下驾驶室。并用担架送往路旁的120急救车。

  据被追尾拖拉机驾驶员称,由于是大雾天气,正减速慢行中,突然就被后方半挂车追尾。半挂车在追尾前减速致其后方拖拉机躲闪不及,正中车尾,从而使两车驾驶员被困。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亚男通讯员韩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