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9月25日讯 济南地铁3号线要来了!

  预计9月28日正式通车。

  开通运营后,全线单程运行时间为30分钟。

  全线13个车站装修主题各具特色,其中7个为特色重点站。

  地铁3号线“小蓝”车身以白色和智慧蓝为主色调,明亮又简洁,现代又不失大气。

  USB充电接口搭配免费WIFI,满足乘客真实所需。

  看到这里,你一定很心动,我们不要998,仅仅只要你宝贵的一分钟,带你领略地铁3号线的飒爽英姿和高级配套设施。

  全长21.6公里,途经五大片区,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

  据悉,位于济南市城区东部的地铁3号线于2016年6月20日开工建设,线路长21.6公里,是贯通南北向的一条市域快线。

  3号线起于龙洞站,止于滩头站。沿线经过龙洞片区、国际金融城、贤文片区、盛福庄片区、王舍人片区,向北延伸至遥墙国际机场。

  注:站点名称均为工程站名,后期运营时或有调整。

  优雅白搭配智慧蓝,USB充电接口+免费WIFI,地铁3号线“小蓝”绝美上线

  9月12日,3号线首批(8列)车辆已经交付运营公司,可以满足初期试运行要求。目前3号线“小蓝”到济共计11列车,预计11月底3号线“小蓝”家族18列车全部到齐。

  方正大气的车头,车体外身以白色和智慧蓝为主色调,明亮简洁,好感度UP满分。

  车厢内部宽敞整洁,每节车厢端部还设置了两处USB充电接口,满足乘客随时充电的需求。

  此外,“小蓝”还设置了免费的WIFI以便乘客使用,舒适程度直线上升。

  13个站点各具特色,7个特色重点站让你大饱眼福

  图为济南东站地铁特色站点

  济南地铁3号线的整体装修设计概念为“龙腾舜城”,以龙山文化元素为设计基础,再加上济南及山东的文化符号点缀,以此展示“济南因地铁的到来而腾飞”的美好寓意。

  图为济南东站地铁特色站点

  设计者将“龙腾舜城”的理念贯穿3号线全线,全线13个站点装修主题各具特色,还设置了7个特色重点站,将济南的文化符号用空间一体化的设计形式进行诠释。

  人脸识别自动检票,不用出站就能换乘,真正实现“智慧出行一路通”

  3号线自动售检票系统采用人脸识别技术,人脸识别闸机目前也已研发生产。

  据悉,前期会在每个车站设立人脸识别通道,未来根据使用数据积累和效果等信息,进行规模化推广。

  乘客在首次录入面部信息并关联相关支付系统后,就可以实现“刷脸”支付乘坐地铁。在这套人脸识别闸机上,将同时保留二维码扫描、普通卡刷取的功能,为市民提供多种支付方式,方便出行。

  除此之外,济南地铁3号线还将接入高铁济南东站,地下二层为地铁3号线站厅层,与铁路车站在地下层形成地下换乘枢纽,乘客不用出站即可实现换乘地铁。乘客下地铁后,可以直接购买高铁票,坐电梯到二层高铁候车室候车,享受到“零换乘”的便利,真正实现“智慧出行一路通”。

  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泉城地铁开通做好保障工作

  通车前夕,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接触网检修作业,为泉城地铁线的开通做好保障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时慧敏 贾方政 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