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一名妇女骑电动自行车载一名儿童行经莘县城区路口时,不慎摔倒,正在执勤的交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救助伤者,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当天11时20分许,莘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正在辖区通运路与振兴街十字路口执勤时,突然发现一骑电动自行车载着一名儿童的女子不慎摔倒在马路中间,当时正值下班、学生放学高峰期,车流、人流较大,情况危险。执勤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跑过去查看情况,询问伤情。经了解,该妇女行经该路口时,因躲避过往车辆不慎摔倒,有轻微擦伤。于是,执勤民警一边指挥疏导过往车辆及行人安全通行,一边将摔倒在的女子扶起,抱起趴在地上的儿童,并将伤者搀扶到安全地带,把电动车自行车停靠在路边。

  民警得知,该女子和儿童并无大碍,又帮助其检查电动车,并再三叮嘱该女子今后无论驾驶任何车辆行经路口时,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过往车辆及行人,安全文明出行,以免发生意外伤害。该女子不仅得到交警的帮助,又学到的日常出行常识,离开时激动的连连向民警致谢。

  一次小小帮助,被过往群众看在眼里,暖在心里,对莘县交警助人为乐,积极救助的行为都纷纷点赞!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怀磊通讯员纪桂民吴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