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楼高了路宽了,出租车也升级新能源!21年司机生涯见证济南成长

  9月24日,由绿地控股集团山东区域总部 、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齐鲁晚报 · 齐鲁壹点联合主办的“中国红 绿地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登临地标见证城市变革公益活动在绿地中心42层举行。在沙龙分享环节,泉城的士大队通达出租公司的驾驶员姜洪国分享了他的经历,以及对济南城市变化的点滴见证。

  据姜洪国介绍,他1998年开始从事出租车行业,至今已有21年,从黄面的、夏利、捷达、起亚、远舰、大众志俊,更换过四种车型,五辆出租车。“在开黄面的出租的阶段,每到夏天我就一身痱子,冬天早晨又很难启动车辆,当时我就想什么时候能开上一辆带空调的车辆,我就知足了。”另姜洪国欣喜的是,随着城市发展,这个愿望在2000年很快实现了,他直接承包了一辆公司的捷达出租车,“不得不感叹我们城市乃至国家的发展速度,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

  姜洪国说,他穿梭于济南大街小巷21年,这座城市一点一滴的变化都逃不过他的眼睛。“以前的济南,到处是平房,路也不好走,路灯也没有现在那么明亮,而现在的济南到处高楼林立,马路也宽广平整,道路两旁霓虹闪烁,整个城市是那么的光彩照人。”此外,姜洪国还指出,现在出租车行业响应国家号召,为了蓝天工程,正逐步更新升级新能源车型,比如纯电车、混合动力车等,这样更环保的车型,不仅为广大市民提供舒适高档服务,也能为城市的绿色建设做出贡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谷婉宁 摄影记者 陈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