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酒后壮人胆,这句话说得一点都没有错。前几天,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的民警在夜查酒驾时,就查到了一名酒驾司机,这名司机不仅不配合交警的检查,闯卡逃避,被查获后竟然还大闹派出所。

  9月8日22时许,张店交警大队民警在山泉路与淄河大道路口开展酒驾查处行动时,一辆长安轿车驶入检查点,民警示意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但驾驶人却猛踩油门闯过卡口,最终在路口因被等信号的车辆挡住而被迫停车。民警随即上前询问,发现从车内飘出一股浓烈的酒味。由于驾驶人不出示证件、不配合检查,民警带其到就近派出所进行身份确认。期间,这名驾驶人情绪激动对执勤民警恶语相向,民警的眼镜和身上的反光背心均被其撕扯破损。到派出所后,驾驶人对自己酒后开车的事实并不否认,但却用手指着强制带他到派出所的民警,发起了言语威胁。晚上24时许,民警拨打120,在派出所内对其进行强制抽血。随后,民警对其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谈心谈话。据驾驶人刘某交待,当晚他开朋友的车来张店送人,吃饭时喝了酒,之后便驾车回家。中途遇到交警查酒驾,因心虚害怕被处罚所以不愿配合。凌晨4时许,刘某的家人来到派出所,将其带回家中。经查,刘某体内酒精含量为246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淄博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酒后驾车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酒驾、醉驾使驾驶人意识模糊,反映迟钝,判断力下降,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希望广大驾驶人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莫要逞一时之勇,忽视安全,害人又害已。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胡泉 通讯员杨丽 毕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