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期间,滨城公安远赴上海抓获犯罪嫌疑人七名,成功打掉一以提供虚假竞拍平台诱使他人出售拍卖收藏品为名进行电信诈骗的犯罪团伙,自2017年2月份起,该团伙作案100余起,涉案价值50余万元。

  2019年9月2日,滨城公安接王某某报警称,在拍卖自己的收藏品时被某陌生电话号码骗取保证金一万余元。报警人称,今年4月份,一陌生号码给他打电话称能出售拍卖收藏品,并让其交纳手续费,王某某使用微信向对方转账一万元后,对方失去联系,其收藏品未售卖成功。

  接到报案后,滨城公安分局反电诈专班迅速按照工作机制开展侦查,经研判分析,发现判定该案件不是个案,而是全国性针对收藏群体的电信诈骗案件。民警根据掌握线索,经深入细致工作,最终锁定杨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确定杨某某藏匿于上海嘉定区。民警遂赶赴上海,在上级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奋战四昼夜,于9月12日中午1时许在上海市嘉定区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成功抓获。

  通过民警艰苦细致的讯问,杨某某交待了与其同伙以提供虚假竞拍平台诱使他人出售拍卖收藏品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民警顺藤摸瓜、乘胜追击,于当日下午5时许在上海宝山区一写字楼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孙某某、周某、张某、王某、杨某等六人悉数抓获归案。

  目前,杨某某等七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该案的成功侦破,充分体现了滨城公安打击电信诈骗的信心和决心,展现了滨城公安英勇善战、敢打必胜的铁军形象。今后,滨城公安将全力提升反战专班合成作战能力,时刻保持打击电信诈骗的高压态势,以更实的工作措施、更大的工作力度,努力实现对电信诈骗犯罪的及时、准确、深度打击。犯我滨城,虽远必诛,努力为辖区居民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