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晚7点30分许,滨州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求助,有一名黄河职业学院的学生骨折,疼痛难忍,老师正驾车从黄河三路渤海十七路送往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就医,求助车辆正赶往黄河二路上。一中队接到求助后,驾驶车辆赶往求助线路。

  执勤民警到达黄河二路时,开始沿途寻找求助车辆。与求助车辆成功对接,开启警灯、鸣响警笛,以最快的速度为求助车辆引路、护送。一路上,警灯闪烁鸣笛开道,他们用对讲机与市区执勤交警联络,相互配合,再次确定最优路线,确保道路畅通,求助车辆紧随其后,最大限度为伤者缩短路面上的时间,在路遇红灯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确保求助车辆安全优先通行。

  一路疾驰!7时37分,执勤民警将受伤学生护送至滨医,仅用时7分钟,为学生争取到了宝贵的医治时间。到达医院后,执勤民警跑向急诊大厅找来一张急救病床推送学生至急救室,向医务人员简述情况,直到学生妥善救治后,执勤民警才离开。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蒋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