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早晨,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日东高速济宁北收费站东275公里处往西北道发生交通事故,情况紧急,急需救 援。接警后,特勤中队立即出动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一辆满载黄桃的半挂车与一辆满载沙子的半挂车发生追尾,车内满载的黄桃和沙子由于巨大的撞击力洒落一地,两车因发生不同程度的碰撞横列在路边,满载沙子的半挂车司机右腿被方向盘和仪表盘卡住无法动弹,救援刻不容缓。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战员立即兵分两路:一组救援人员进入变形的驾驶室内清除杂物,开拓救援空间,并利用液压顶杆、剪切钳等工具对驾驶室 进行顶撑;另一组救援人员在驾驶室车门处负责协助破拆,同时与被困人员进行交流,安抚情绪使其保持清醒,其他人进行现场警戒。

  最终,消防员经过近半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司机救出,并将其移交给现场120医务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韩凯 王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