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上午十点多,一辆120救护车拉着警笛来到济南火车站进站口处停下,正在大厅巡检的山东振邦保安济南分公司驻济南站安检值班班长王蕊赶紧向救护车迎上去。经过询问120医务人员,她了解到:救护车是来接一位在列车上突然患病的旅客的。 

  原来,烟台的王先生今年五十多岁,和几位老伙伴乘G478次列车去北京旅游。一小时前,王先生突然感到肚子不舒服,先是疼痛然后又上吐下泻,最后大小便不受控制。由于身体原因不适合再去北京,王先生只好改变计划中途下车去医院治疗。王先生联系了在济南的朋友,朋友又拨打了120。

  此时,离烟台到北京的G478次列车到站还有二十分钟,考虑到救护车上只有医生和护士,王蕊又安排了两个身强力壮的安检员协助医务人员进站待命。 

  上午10:38分,G478次列车缓缓进站,医务人员和两位安检员来到车厢,将患病的王先生抬上担架车通过绿色通道,将病人送上救护车送往医院,使病人及时得到治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